凉夏*

【改·剧版结局】主巍澜/微楚郭 第七章

镇魂女孩最后的倔强
最后两集的怨念,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主巍澜,楚郭提及   占tag抱歉
第一次写文,大量私心     拖延症晚期,写得巨慢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七.
       郭长城的到来打破了沉默,乖巧的打着招呼,“红姐,林静哥。”然后他走到了华玉柱旁边,面对不熟悉的人还是有些紧张,一边磕绊的说着一边观察对方,“华玉柱,我…我想请你帮一下忙,楚哥的伤…能麻烦你给他治疗下吗?”
      “好。”  对方一同意,郭长城立刻高兴的带着人往楚恕之那儿去,真是小孩儿心性什么都写在脸上,“太好了,谢谢你!”
      “这么一好孩子怎么就被老楚给骗了,啧啧啧,”去而复返的赵处目睹这一切,不住感慨。
       “赵处你怎么又回来了,沈教授呢?”林静和祝红正奇怪呢,就瞥见远处的沈巍走来,看表情这是还没和好,这不对啊。
      “人黑袍使是地星的大英雄,我一小人物怎好和他同处一室,要保持距离的。我自然是给大人腾地方了!”赵云澜故意大声的说,悉数落进沈巍的耳朵里。
       林静不住在心里吐槽,抱都抱过了还保持距离。祝红听完给了他一个白眼,老娘一个字都不信,你就编吧。赵云澜直接忽视他们的表情,不由分说的拉着人就走,“来来来,我们去看看老楚,同事之间要友爱。”
        沈巍跟在后面,他知道云澜在躲他,一看到自己和他一起去休息室,立刻表示怕打扰黑袍使休息,就直接原路返回。都还没说上一句话,只好又跟着他往回走。
        修整完毕的众人走在赵云澜的身后,前面是带路的摄政官和沈巍,到达地牢最深处也是最坚固的地方,摄政官便以要去安抚民心为由离开了。
        看守的人打开面前的大门,巨大的牢房圈住夜尊,四肢被特殊的长锁链扣住。这地牢的特殊之处在于,是用黑能量无法破坏的物质铸成。也许共工长刀可以,不过沈巍没试过现在的他也召唤不出。
        被关押着的夜尊仍然不相信沈巍没死,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在看到沈巍的一刹那,夜尊扑了过来朝着他咆哮,“你为什么没死!你怎么还活着!你又一次当了英雄,这次又要关我多久!!!”
       “那是你罪有应得!有多少人因为你失去生命,你知道吗!”面对赵云澜的质问,夜尊置若未闻的看着沈巍。
      “罪有应得。呵,那当初抛弃我的你又该是个什么罪?说什么不会丢下我,遇到贼酋首领的时候!”夜尊一向充满欲望和邪恶的双眸中,现在只有深深的怨恨,“还不是留下我一个人,自己却走了。”
        一直没开口的沈巍,看着他的弟弟终于开口,“我没有抛下你。你小时候没有异能,身体又不好,哪里都不安全。那时我带着你找可以住的地方,遇到了贼酋,他想让我归顺他,我拒绝了。由于生病你晕了过去,他便说你这般孱弱活着如此艰难,怎样都是个累赘,不如杀了你。我拼命的阻止他,可惜我年幼不敌对方,他一把将我提起扔下了悬崖。”
      “等我醒来再回去,你已经不见了,我一直在找你…”沈巍的眼睛里泛起水汽上面映着他的弟弟,依稀还能看到当初他们兄弟相依为命时的模样,“你不是累赘,你是我的亲人。我说过的,弟弟…”
      “你胡说!你骗我!”夜尊不相信沈巍的话,如果沈巍说的是真的,那他多年的恨又要如何安放,“你就是个道貌岸然的家伙!我受尽冷遇折磨,好不容易有了异能吞噬了贼酋,又被关了万年!你却告诉我,从一开始就是我自己走错了路!!!”
        夜尊伸手想抓住他,可锁链的长度刚好卡住,手腕被磨的鲜血淋漓还在用力挣脱它,差了一点锵锵停在沈巍面前。那双眼睛被恨意充斥着,通红的几欲滴血,喊着那些无意义的词。
        赵云澜知道沈巍的话夜尊已经听进去了,他在用疯狂掩饰自己。对沈巍抛下自己而产生的痛恨,特别是沈巍阻止了战争而获得英雄身份,自己被关入天柱这鲜明的对比。在万年间夜尊的不甘、恨意不断的加深,这些情绪就像他的异能一样吞噬了他自己。
        夜尊喊着喊着又笑了起来,胸腔的震动使得他腹部的伤流着鲜血,从喉咙中发出不成调的尖锐的笑声。明明是和沈巍相同的模样,却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郭长城作为一个普通人着实被吓得不轻,拉着黑色的衣角, “楚…楚哥,他疯了吗?”楚恕之刚准备接话,被林静抢先了一步。林静难得附和着小郭的话,“夜尊一定是疯了!”
         楚恕之淡淡的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回答小郭的疑问,“不,他没有疯也不会疯。”话音刚落离他最远的夜尊,像是听见了一般突然停下了笑声。
        那副癫狂的模样褪去,回到之前蛊惑人心时的彬彬有礼,夜尊长身而立不在乎手腕和腹部的伤,自嘲般的轻笑一声,“那又怎样,你说的都是真的那又怎样呢。”
        这短短一段时间的变化,林静明白了楚恕之的意思。
        夜尊不会疯,因为他就是个疯子。
      “我夜尊要做的事情,岂有半途而废的道理。你们怕是忘了我的异能是吞噬,”随着夜尊的话语一丝能量出现在他身上,渐渐的被黑能量包裹住全身。
        “不好!”沈巍立刻反应过来,压制夜尊的冰锥被吞噬掉了。瞬间心领神会的赵云澜,一边拉过沈巍,一边朝身后喊,“老楚,把非战斗人员带到地君殿去!”
        “别急,我马上就出来。”没有理会夜尊,楚恕之拉过小郭,带着林静、汪徵他们三个能量体就往地君殿去。夜尊话说的轻描淡写,但他绝不会善罢甘休,所以圣器成了至关重要的一点。
        围绕在周围的能量像是化不开的墨,浓郁的黑色将夜尊整个人融入其中。紧接着那团墨色冲向众人,在铁笼前停顿,他们的攻击打在上面,如同石沉大海般没了音讯。
        一丝丝的黑能量侵入牢笼将其吞噬,同时锁链落地的声音传来,夜尊挣脱了枷锁的禁锢。那来到他们面前的能量突然散开,如同雾气一般萦绕在他们周围。
        视线被遮挡,所有人停下攻击以免误伤,变成黑袍使样子的沈巍,宽大的袖袍一挥,雾气就被狂风吹开。
        恢复视线后看着空无一人的牢笼,不禁疑惑夜尊没有攻击他们,这么急迫究竟要做什么。沈巍脸上同样的不解落入赵云澜的眼中,“先去看看圣器如何了。”


ps:卡文了_(:з」∠)_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