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夏*

【改·剧版结局】主巍澜/微楚郭 第一章

镇魂女孩最后的倔强
最后两集的怨念,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主巍澜,楚郭提及   占tag抱歉
第一次写文,比较短,写得不好
前半部分基本和剧版一样,大量私心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一.
        地君殿里被控制的小郭拿着的圣器少了一样,夜尊眼看自己快要到手的成功被一个人类所阻碍,咬牙切齿的问着镇魂灯的下落一边用黑能量在那被绑在柱子上的人添了些伤口。
        摄政官站在一边盘算着哪一方更有胜算,现在黑袍使力量微弱连站起来都难,嘴里不知在念叨什么,令主意志坚定可…可他到底是个人类…又能坚持到何种地步…
        赵云澜始终没有说出镇魂灯的下落,沈巍看着他身上的伤口却只能叫着他的名字,“云澜…云澜…”由于沈巍的虚弱,这一声声的呢喃,他听不到。
      “我最后再问你一遍!”耗尽耐心的夜尊一字一字的说,“镇魂灯在哪儿!”赵云澜把血喷在了他的衣服上,似嘲笑他一般咧了下嘴,“我不会告诉…你的,你…永远也…找不到,呵…”
        夜尊怒极反笑,那藏在面具后充满杀意的眼神落入沈巍眼里,他不知哪来的力量冲到赵云澜身前,“云澜!”挡住了那几乎致命的一击,他感觉到赵云澜看着自己的视线,他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仿佛在宽慰他。
        赵云澜抓住他的手,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牵手,沈巍脱力的倒了下去,他还是没能握住这只手。这个在这时仍想着自己在宽慰自己的人,倒了下去,而他只能看着。
      “你为什么总和我作对!”疯狂的夜尊踢着沈巍,不解气的踩在他的咽喉处。赵云澜的冷静好像随着沈巍替他挨了那一击后就破碎了,“沈巍!沈巍!”赵云澜拼命的挣扎着,被黑能量所包裹的绳子只会加重他的伤。
      “镇魂灯…你…不配得到”
      “你!”夜尊突然大笑着在手中化出冰锥。“我本来想把你留到最后的,我亲爱的…哥哥~”夜尊轻笑着手上拿着冰锥毫不犹豫的刺向了沈巍的胸口。
      “不要!…沈巍!沈巍!”赵云澜看着沈巍躺在那里眼神失去了焦点,听着他的声音往他的方向看来。将要被夜尊吞下的那一刻,他看到沈巍笑了,带着不舍和赴死的决心,“不要——!”
        心头仿佛被剜了一下,从心里吐出血来,赵云澜眼前一黑,想起了曾经的对话。“你到底为了我做了什么!…疼吗…这样做值得吗?…”“值得!”“如果有一天我要用这一身伤来换天下的和平…我瞒你的事,你迟早要知道的…对不起”
      “哥哥~你就在我肚子里看我如何完成霸业吧!哈哈哈哈!”夜尊看着赵云澜悲痛的样子,“就你现在这副模样,你又能如何保护海星!”
        夜尊手一挥他们的影像出现在了所有海星人面前,“看!这是你们海星特调处处长赵云澜,这就是反抗我夜尊的下场。”夜尊一下又一下的折磨着赵云澜,“你再不说出镇魂灯的下落,我就让你生不如死!不仅是你还有所有的海星人,我都要让你们生、不、如死!”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我一定会让海星重回光明的!”赵云澜彻底激怒了夜尊,他吃准了夜尊为了镇魂灯一定不会杀他。夜尊关闭影像又给了赵云澜一击,将他打晕过去。
      一阵动荡袭来,早就被夜尊吞下的林静仍然活着,他的周身还有一圈白色的光芒环绕,“又来?…沈教授?!”待林静看清被夜尊吞下的人时立刻上前,“你怎么也被夜尊吞进来了,还受了这么重的伤!”说着,林静的手指在他的手表上灵活的操作,那白色的光芒瞬间变大将俩人都包裹住。   
        沈巍抬眼看去,认出对方后露出笑来,“林静…云澜,要是…知道你没死…一定…会很高兴的…”林静立刻露出他的手表,“我科技界国名老公的称号不是白叫的。这是我的新发明,和特调处护盾原理一样,非常小巧便于携带。在防护罩的保护下,不会受到夜尊的侵蚀了。”
         林静指了指在沈巍要害处的冰锥,“沈教授,这个冰锥怎么办?”沈巍断断续续的说着,“林静…等时机…到了,我会告诉你的…之后你再…帮我把冰锥…拔出来。”
       “啊?要是赵处知道,我就看着你伤痕累累的在旁边不帮你,他非要把我奖金工资一起扣了不可…不对,我不在特调处了,工资不是他发…但是我还是听赵处吩咐的啊…好吧,赵处不在都听你的!就这样,赵处也没什么可说我的…”林静宛如念经的碎碎念,纠结来纠结去。而沈巍正在闭目养神,林静立刻噤若寒蝉在心里嘀咕,不愧是黑袍使这种地方还能闭目养神,唉,什么时候能出去啊……
        海星上烽烟四起,星督局和海星鉴在赵局长的命令和郭副部长的带动下,保卫海星抵御四处作乱的地星人,通往海星的必经之路大槐树则由亚兽和赵局长并肩作战。
        祝红在满地残骸已经看不出昔日繁华的街道处找到了大家,老楚的状态有些不对劲,“都在呢。亚兽族和赵局长已经把大槐树那边控制住了,他怎么了?”“哦,刚才的影像上,赵处身边并没有看到小郭,而且小郭身边的傀儡和他失去联系了。老楚正担心着呢。”大庆口快的说出来,收到楚恕之眼刀一枚。
        楚恕之对小郭的担心让祝红有些惊讶,“老楚,先别担心了。我们的身后现在可有着千千万万的同胞啊!”祝红身为亚兽大族长,责任逼着她要肩负更多,思考片刻,“地星那边是有我们重要的人,可这里离不开人。地星那边的情况怕也是不容乐观。不如我们兵分两路,一路留守海星一路前往地星支援。你们怎么看。”
       “你现在倒是越来越有亚兽大族长的风范了。”祝红来了这一小会儿,这是楚恕之说的第一句话,看来他是认同这个提议了。
      “你们放心去救赵处,这里交给我们吧”郑意谈啸他们附和着野火的话。“我代表特调处谢谢你们,那就我、老楚和祝红去救老赵吧。”赵云澜不在,大庆自觉当家做主。祝红点头继续说:“大槐树那儿被夜尊控制不能走了,只有从亚兽族禁地走。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出发。”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