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夏*

【改·剧版结局】主巍澜/微楚郭 第二章

镇魂女孩最后的倔强
最后两集的怨念,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主巍澜,楚郭提及   占tag抱歉
第一次写文,前半部分基本和剧版一样,大量私心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二.
       赵云澜醒来的时候,发现他的伤都好了,夜尊正拿着酒往矮桌上的酒杯里倒。“请。”夜尊双手拿着酒杯对着赵云澜,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
        赵云澜支着右腿坐着,并不理会夜尊,拿起酒就往嘴里灌,思考着沈巍最后赴死时的笑,他是打算和夜尊同归于尽啊。他还是瞒着我,他一早就想着这个方法。
        如果我知道的话,怕是一定会拦着他。可就算不瞒着我,我又哪里能拦得住,他还是会这样做吧。呵,我又有什么资格说他,每次我动圣器遭反噬时,他也是这种心情吧。
       “一万年前你假扮昆仑君,一万年后你又妄图以一己之力拯救海星。”夜尊抿了一口酒便放下酒杯,举手投足间宛如在和好友闲谈。
      “还有吗,”赵云澜把空了的酒瓶一扔,小郭听着夜尊的吩咐拿上来一瓶,拿起又是一阵猛灌。夜尊继续说到, “赵云澜,我一直在想为何黑袍使会对你情有独钟,”调笑似的看着他,“现在我才明白,你的勇气胆量倒是让我不得不佩服…”
       听着夜尊的话语,赵云澜心中明了,可惜了你的好口才,谁让我软硬不吃呢。夜尊的目的只有镇魂灯,在明知道我不会交出的情形下,反而治好了我的伤,以及这番话…
        夜尊看着对面置身事外的喝着酒,仿佛听不见自己话语的赵云澜,突然提高了一些声音,“况且令主为了成功的不择手段和我不是一样的吗,其实我们是…一类人。”
        “呵,你错了。你不择手段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我不只是为了我自己,我们永远都不可能是一类人。”
      “你的意志力很坚定,我到现在还没找到缝隙蛊惑你。可我不相信,这世上有无欲无求的人!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你真的,不打算和我合作吗?”夜尊的笑充满了蛊惑,说着的话似乎直达内心,让人忍不住想起他最想要的,为此不惜代价的对夜尊言听计从。
      “想你死。”赵云澜着看着对方僵住的脸。夜尊转而又牵起嘴角说着,“哈哈,你最好想清楚了再说!”喝下瓶中最后一口酒,赵云澜将它放在桌上,“好吧。我想好了,我还是想你死。”
        夜尊眼里闪着怒气突然大笑,赵云澜也跟着笑,嘲笑着他。笑声戛然而止,矮桌一把被掀翻在地,一阵声响过后,夜尊上前死死的盯着赵云澜,上扬的嘴角渐深,“那我们就赌一下。看是人类先灭亡,还是我先死。”
        夜尊和被控制的小郭走后,摄政官一阵溜须拍马。赵云澜看了摄政官一眼,他便自觉的走过来,苦着一张脸,“哎呦,我的令主诶!现在这个情况你又想干什么啊!?”
        果然,赵云澜微眯了下眼,挡住了眼中的狡黠,“摄政官不会真的觉得夜尊他,是为了地星着想才开战吧。况且他也并不信任你,一但地星出事,你首当其冲会被怀疑。”
      “这我当然知道,”喜欢给自己留后路的摄政官,立刻了然赵云澜的想法,赔笑到,“我年纪大了,还望令主手下留情啊。”
      “这是自然,绝对不会伤及你的。”赵云澜迅速起身反剪住对方,顺势抽出小腿处藏着的小刀自下而上抵在对方的脖颈上,“走吧,摄政官大人~”本来连声说着好的摄政官,一下僵住脸色都有些发白。
        在某个巷口把摄政官扔给他的护卫,熟门熟路的在小巷中穿梭,绕到酒吧。缓了缓微喘的气息,竖起衣领挡住自己大半张脸,在人声杂乱中朝酒吧老板示意。
        老板会意,以打烊为由赶起了人,众人离开后,一个被包裹好的东西交到了赵云澜手中,“你说的我都准备好了,他会亲自来吗?”
       “谢了。本就是故意放我走的,他现在急于求成,为防变数,怎会不来。何况我手里还有这个。”赵云澜打开包裹,里面赫然是缺少的那件圣器——镇魂灯。
        酒吧门口突然传来了脚步声,逐渐靠近着他们,地上已经可以看到对方的影子,然后从拐角处出现在他们视线里的人。
        那身熟悉的外袍,同样的面具以及面具之后相似的眼睛,连嘴角的弧度都刚刚好。即便是双生子相貌一样又如何,赵云澜看着他只觉得那人被辱没了,忍着出手的冲动,装出震惊的模样。
        酒吧老板已经激动的叫了出来,“黑袍使?”转瞬间黑能量就扼住赵云澜的咽喉,镇魂灯被夜尊夺走细细端详,“哈哈哈!镇魂令主也不过如此!”
       “你不是黑袍使,你是夜尊!”一挥手酒吧老板便摔在了地上,挣扎着起来却没有成功,“黑袍使万年前就是大英雄!你这样内心险恶眼神邪恶的小人怎么比得上他!”
        赵云澜偷偷的把话筒凑近正对着酒吧老板的夜尊,让他说的话语通过地星的广播传出去。
      “黑袍使!黑袍使又算什么!他现在不还是在我肚子里,等着被我吞噬掉!呵呵,那些他伪造的所谓的和平,我会亲手把它毁掉的。到时候不止人类,亚兽,就连你们这些不听话的地星人,我都会一并摧毁!”
        夜尊听到声响回头,看着赵云澜手中多出的东西,“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哦,这就是个小玩意,不过这个小玩意能把你刚才说的话传遍地星。”忽视了扼住他的黑能量,赵云澜甚至笑了下,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异常狡黠。
        话筒顷刻间粉碎,赵云澜被夜尊亲手扼住喉咙,“这就是你引我来此的目的。区区蝼蚁不足为惧,何况镇魂灯现在在我手中!圣器已然集齐!纵是有千军万马又能奈我何啊!哈哈哈!”
        一部分听到广播的地星人开始往酒吧处赶来,外面的动静传到夜尊耳中,匆匆用瞬移把赵云澜带走。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