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夏*

【改·剧版结局】主巍澜/微楚郭 第六章

镇魂女孩最后的倔强
最后两集的怨念,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主巍澜,楚郭提及   占tag抱歉
第一次写文,前半部分基本和剧版一样,大量私心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六.
     见他们一个个都看着自己,赵云澜只好先满足一下他们的好奇心, “刚进去地星的时候,我就把镇魂灯和黑能量抢藏在酒吧老板哪儿,他不相信夜尊所以我一说要对付夜尊他就答应了。我让他准备了广播的东西,还问他要了把小刀防身。”
       “只有我知道镇魂灯的下落,才有筹码。你们看到我被打伤昏迷之后,我就被治好了伤,我和夜尊谈崩了,他故意留下摄政官离开。”
       赵云澜看了眼摄政官,继续说,“以摄政官的为人,我肯定能逃出去,而且肯定会去拿圣器,我将计就计把他引到酒吧,把他的话录下让酒吧老板广播。夜尊以为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让地星人知道他的目的不再去海星就是我的全部目的。”
       “其实我是故意让他拿到镇魂灯的,不然他怎会得意忘形说出目的,匆匆把我带回地君殿,没有检查镇魂灯也没把我控制住。”说到这儿,赵云澜笑了透着自信,“我在镇魂灯中放了黑能量子弹,夜尊用能量一激就像开枪一样…”
       “夜尊给你设套让你带他找到镇魂灯,他就不怕你知道了故意不去拿吗?而且夜尊如果慢慢找也能找到,没给你设套不放你,怎么办?”大庆有些搞不懂的问着赵云澜。
       “夜尊能量再强也不可能蛊惑所有地星人,他一定欺骗了他们,所以他想尽快得到圣器增强能量。他知道我是故意的,他没有选择,同样的,时间拖的越久海星就越危险,我也没有选择。”
       “喵了个咪的,你们人类真复杂。所以夜尊额头的伤和刀伤都是你弄的,夜尊控制不住能量又是怎么回事?”大庆被赵云澜打了下脑袋,“蠢猫,那就要问林静了。”
       “啊,我。夜尊把我吸进去后,我看到了…”突然被点名的林静整理了下思路,打算把沙雅这段跳过,他知道那已经是事实了,可心里不愿提起。
       “后来沈教授也来了,我就用防护罩保护我们俩。再之后摄政官和地君也被夜尊吞进来了,沈教授让我把冰锥拔出来,具体的你问沈教授吧。”沈教授一直看着自己是想把话题往他哪儿引吗?林静赶紧把话语权交给沈巍,这两个人自己是一个也惹不起,有什么事你们自己聊吧。
        赵云澜没说话,沈巍朝林静点点头,开口说道:“那时,夜尊的能量出现了裂缝,应该是子弹对他造成的伤害,他没空关注我的状况。让林静帮我拔出冰锥后,地君为我治好了伤…”
        后面这句话就是说给赵云澜听的,说完还看看他的表情,然后才继续,“后来夜尊的能量突然很混乱,我趁机将冰锥扎入他的要害,可惜没成功。”
      “嗯,混乱多半是小郭用白能量对抗夜尊造成的。后来我用山河锥将夜尊的能量逼出来,它们被镇魂灯镇压只能乖乖被吸收。”
        沈巍看着完全不理自己的赵云澜,他是真生气了,“夜尊能量流失的很快,这次我和地君一起往冰锥注入能量,成功之后,摄政官用异能带我们出来。不过夜尊的异能只是暂时压制住了,还要想方法解决。”
        赵云澜点点头,所有受伤的部分,能量耗尽昏迷,把这些省略了,就当我不知道了吗。正事要紧,之后再和你算账,“以夜尊的心性他一定会卷土重来的,杀不了他就只能想办法把他再关到天柱里。”
       “进入地星之前,獐狮告诉我:镇魂灯,顾名思义就是镇压邪祟之灯。如果灯芯无处可寻,就需要有人捐献自己的生命,去点燃这盏孤灯。”赵云澜话题一转的看着郭长城,“不过,我们运气真的好,这灯芯我们有。”
      “你是说长城是镇魂灯的灯芯,所以之前他可以点燃镇魂灯,那长城不会有事吗?”这重要的使命降在郭长城身上,楚恕之明显感到对方的紧张。
       “灯芯万年未现世,皆因其必须魂魄纯洁,内心纯良,心智坚定,方能到达其镇魂之意。镇魂灯芯从来都是大善之人,以自身功德燃之。”沈巍说完大家都明白了,言下之意是大善之人只燃功德与性命无碍。
       “放心。有事我们大家就一起想办法,不会让你出事的,我们要避免无端的牺牲,”赵云澜终于看向身旁的沈巍,意有所指的朝他询问,“我说得对吧?黑袍大人。”
        沈巍伸出手又放下到嘴边的话欲言又止,看到这些的赵云澜不予理会,“一个小时,好好修整修整,我们再去会会夜尊。”
        赵云澜头也不回的走到地君殿后面的休息室,直到他的背影都看不到了,沈巍还盯着他消失的转角,下意识的握紧双手。
        若不是云澜和夜尊周旋把他逼到这个地步,早以决定用自身换取和平的自己又怎么还会现在这儿。可他这般生气,怕是不想再见我了,本就是我又瞒着他…
      “你不会觉得他不想见你,你就真再也不见他打算偷偷护着他?”看着那双捏的关节泛白的手,祝红忍不住出声提醒手的主人。沈巍一副被戳中想法的样子,祝红忍不住扶额,老娘怎么就输给你了呢。
      “你刚出来的时候昏迷着,他狠狠的骂了你一顿,然后你说了什么,我离得远没听到。他抱住了你,他的手都在抖,我从没见过他那样。”沈巍还是不太明白的样子让祝红忍俊不禁。
       “赵云澜他…”
       “不是,沈教授你怎么还叫赵云澜,你昏迷的时候可是一口一个云澜,硬生生把赵处喊的没了脾气,差点都哭了……哎呦!”
         突然插话的林静被祝红狠狠拍了后背,脸黑的瞪着他,“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祝红对有些不好意思的沈巍说,“快去找他吧!”
      “我…我先走了。”当了这些年老师,人情世故沈巍是懂的,感情方面却不了解,只一颗心都给了赵云澜。
         刚把沈巍送走,华玉柱就来了,支支吾吾的对林静说,“那个…林静……沙雅她…”
      “我知道。在夜尊肚子里,我看到了她的吉他还有…”从怀里拿出那枚戒指,林静特地做的声音锁,这里面的星空永远不会出现了。
        没人说话只沉默的看着星空戒指,华玉柱记得注视星空笑得开怀的人,就像那时还没有离开地星发自内心的笑容。然后华玉柱也笑了,心里酸涩眼前也有些模糊,许是自己太累了吧。

ps.大部分是对之前赵处和面面那段的解释,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从上章开始就靠自己编了,会写的较慢。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