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夏*

【改·剧版结局】主巍澜/微楚郭 第五章

镇魂女孩最后的倔强
最后两集的怨念,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主巍澜,楚郭提及   占tag抱歉
第一次写文,前半部分基本和剧版一样,大量私心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五.
        夜尊脱力的跪在地上,他已经失去力量也无法使用异能。一尘不染的白衣粘上灰尘,胸腹处的伤痕和血污,整齐的长发散乱,额头的血迹,都显得他狼狈不堪。
        小郭扶着楚恕之,大庆扶着老李,汪徵扶着桑赞,华玉柱上前扶起祝红,众人互相搀扶再次围上夜尊。
       “林静哥,沈教授还有摄政官和地君,你快把他们放出来!”
       “我竟然败了…呵,败了…”喃喃自语的夜尊听到小郭的话,“他们已经死了!哈哈哈!败了又如何!黑袍已经死了!抛下我,背弃我的人,我的哥哥!他死了!!!哈哈哈!”
       “你说什么!” 一把抓住夜尊的衣襟,赵云澜一拳打在对方脸上,他只吃吃的笑着不还手也不感到痛,“你再说一遍!”
        林静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好奇心旺盛,说不能看他就偏要看看,然后开始了后悔,我去,太刺激了。后果就是脚刚沾地他一个没站稳摔在地上,还好记得还有个沈巍,给沈巍当了垫背。
        “赵处!大家都在呢…”林静四周看了看,特调处一个不少的都在,林静不说话了,他看到了华玉柱…
        大风大浪什么没见过的赵云澜,在看到沈巍满身血污的一瞬间,他没有马上过去,他甚至有些害怕。他听不到夜尊的质疑,不可置信,他走过去只感到自己一跳一跳的疼痛。他来到沈巍身旁,看着沈巍随着呼吸起伏的胸腔,又心疼他又生气。
      “地君给沈教授治疗过没大碍的,就是能量消耗过大,伤口有些裂开了,现下有些昏迷。…”看着似要发火的赵处,深怕殃及自己的林静赶忙解释。
      “沈巍!你真是好样的!当大英雄当上瘾了吗你!……你要拿你的伤去换,有没有问过我同不同意!我告诉你,我不同意!……”双目赤红的赵云澜指着昏迷的沈巍就是一顿骂。
        众人不敢说话,表面看住夜尊,心里都想着有本事等人醒了你也这么骂。好不容易出来的摄政官和地君看到这一幕,弄不清情况,有些缓不过神来。
        赵云澜还在骂,沈巍正喃喃的说着什么,看了眼林静,林静立刻表示,“我不敢说,你自己听吧。”赵云澜只好蹲下,看到那些沈巍身上的伤,他心口处的血窟窿没了,只是有点出血。
       “云澜…云澜…”
        这一声一声的话语打在赵云澜的心上,骂他的那些话再也说不出来,心里发酸,有本事你醒了也这么叫。赵云澜手有些抖,他轻轻拉着沈巍的手,将人拥在怀里,控制者力道不敢太紧让他难受,又不敢太轻怕他再离开。
        感到怀里的人有些微的动作,估计他快醒了,召来林静看着他,“看好他。华玉柱,帮他治下伤,多谢。”
        地君和摄政官重新掌控了地君殿,平息动乱安抚慌乱的平民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夜尊被针对有异能的特制枷锁困住,周围四五个护卫扣押着去地牢。
        地君殿的另一头,特调处众个个身上挂彩,地星的医官给他们简单处理包扎过后,正在向他们的处长汇报情况,“汪徵你们先说,还有老李。”
         “当时我和桑赞想阻止夜尊,让赵处能逃脱危险。我们受到攻击快消失时,突然被山河锥吸入,由于虚弱我们只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后来老李也来了,但是没法交流。”
        “对,那个时候我快死了,也是突然被吸入山河锥的,然后就变成了能量体。不过挺奇怪的,我们没法交流,却知道对方。后来外界的声音变得很清晰,我们想帮忙然后就出来了,之前一直都出不来。”
        “桑赞他曾在山河锥里呆了很久,他说声音清晰的同时他还看见了,你们在和夜尊战斗,华玉柱在给赵处治疗,还有小郭他拿着镇魂灯…”
       那一幕大家都看到了,双手捧着镇魂灯的郭长城和镇压黑能量的虚影。而且同样是使用圣器却没有被反噬,目光不约而同的往郭长城身上扫去。
       有些不自在的郭长城往身旁靠去,楚恕之习惯性的拍拍他的肩膀,顺势搭在上面。要说不好奇那肯定是假的,只是看不惯那人皱起来的眉头。楚恕之又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和之前傀儡的动作一样,微微牵起嘴角然后恢复原样。
       “小郭的事最后再说。大庆、老楚、祝红,说一下海星的情况。”赵云澜都发话了,大家便把注意力转移到海星的事情上。
        这时,沈巍睁开了眼睛,他还活着,所有人都在,甚至汪徵他们也在。感谢了为他治疗的华玉柱,周围没看到沙雅,沈巍猜到了几分。
        被华玉柱扶着到赵云澜旁边,沈巍的出现打断了对话,沈教授黑袍使参差不齐的打着招呼,唯有那人仿佛没看到,“继续。”
       “哦,赵局长和郭部长都下令协助特调处,还有野火他们都来帮忙了。”大庆一边瞟着两人,一边说,“诶,我说老赵人沈教授过来了,你没看到啊,刚才你还…”
       “我是让你汇报的,不是让你聊天的。”赵云澜依旧当沈巍不存在,“祝红,你来说。”
        从沈巍醒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赵云澜就是不想理他。前不久为了沈巍瞒着他的事就吵过一架,没想到又瞒他,还是这么大的事,越想越气不过的赵处干脆当看不见。
       “好。在星督局和海星鉴的帮助下,海星的情况开始好转,之后赵局长和亚兽族的人守在大槐树,上来的人绝大部分直接被抓了。情况稳定后,我找到老楚他们,决定兵分两路。野火他们留守海星,我和老楚大庆他们来地星支援。”祝红认真的看着赵云澜报告情况,沈巍看着他,祝红能感觉到其中的深意。
        一直在装傻的赵云澜,旁如无人的表扬祝红,“不错,长进了很多啊。现在是亚兽族大族长,以后可以独当一面了。下一个汇报的…”
      “对了,老赵。我们刚到地星的时候,酒吧老板说多亏了你把夜尊引来,让大家知道夜尊的真面目,你不是受伤了吗?怎么回事啊?你快说一下,急死喵了。”大庆忍不住插嘴打断赵云澜的话。

ps.终于让他俩抱上了!这章汇报啥的算过渡吧,很多都是对之前的事情解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