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夏*

【改·剧版结局】主巍澜/微楚郭 第九章

镇魂女孩最后的倔强
最后两集的怨念,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
主巍澜,楚郭提及   占tag抱歉
第一次写文,前半部分基本和剧版一样,大量私心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九.

        同陵光一起打开结界,孟章将装有圣器的箱子取出,交给赵云澜,“万年前,四圣器合力降下天柱封印夜尊。如今大难当前,此事即将重演,令主…”

         “孟章。”突然开口的陵光唤着他的名字,打断了他的话语,与之对视后便没了下文。众人被他吸引了注意,看着陵光转而来到祝红面前,“亚兽族大族长,我们出发吧。”

        语毕,陵光的身上泛起红光,双手幻化成羽翼,眉眼间的眉羽、脖间的颈羽一一浮现。三支羽冠立于顶上,身后片片如同红玉般的鳞片。凤头、鹰喙、鸾颈、鱼尾,乃是“朱雀”。

        在一片震惊中示意祝红立于爪上,羽翼张开腾飞空中,空灵婉转的鸣叫如击玉敲金,带着祝红化作光束而去。

        地君殿里的守卫都去疏散人群维持秩序,剩下他们三个能量体,两个普通人,一个猫族。唯二的俩个地星人还都犯过事。地星人不会信他们不说,而且特调处毕竟是海星管辖。

         过于安静的环境让林静有些心慌,他不住的碎碎念,“老大和沈教授他们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就他们三个人去对付夜尊,太让人担心了…还不让我们去…”

       “就是说!老赵怎么能把我们排除在外呢,我们也是特调处的一员啊…老楚!你干什么去!”楚恕之忽然站起就往外走去,嘴里说着, “我去看看,你们别跟着。”

        没走几步衣角被拽住。身后的郭长城虽然有些紧张的手抖,可那坚定认真的眼神,诚恳而殷切。楚恕之看着长城果断的拒绝,“你回去呆着,把衣服松开。”

        郭长城松开手,仍旧不死心,“楚哥!我担心赵处他们,就让我一起去吧!你不让我去,我就、我就偷偷跟去!”

        楚恕之一时气急,然而长城真的偷摸跟着,还不如带着他,自己总能护着。可…只要自己松口,他的同事们一定也会跟着。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目光越过长城朝着后面的人喊到,“跟好了,要是落下可没人管。”

        “老楚这就是你不对了,怎么也该是老猫我带领大家。”说着大庆走在最前头,头一次端起了副处大样子,“老李留在这里待命,其余人一起把他们带回来。没问题吧。”众人异口同声的说着,“没问题。”

        地君殿必须留一个人接应祝红,老李明白自己是最好的人选,“人要带回来,你们也都要回来。一切都要当心!”

        老李看出身旁的华玉柱有些犹豫,拍拍她的肩膀,“现在不是考虑身份的时候,想去帮忙就去啊。再不去他们可走远了。”华玉柱道谢完匆匆追上他们。

地星·禁地

        禁地的萧条和破败何时都是如此,荒凉的没有一丝生气,笼罩着的雾气沼气从未散开过,承接天地撑开这一方地星的天柱,黢黑的锁链缠绕其上,又接连四方没入地底。

        这样的景象已经看过太久太久了,而如今夜尊遵从内心吞噬的渴望,妄图摧毁这个他痛恨的地方。无数的黑能量涌入天柱上的裂缝,万年的努力也不过只给天柱留下些许痕迹。

      “住手!”沈巍大声呵斥,手持共工长刀飞身上前,那团黑能量中分出一束抵挡,沈巍落在地面不住的向后退去,赵云澜赶紧将人扶住。

        紧接着孟章上前,左手持一把由水凝成的冰蓝透剑。而沈巍注视着已经没有了模样化为能量的夜尊,“不要一错再错了,收手吧,夜尊!”

         依旧分出能量来抵挡对方的攻击,那透剑打在上面霎时被吞没,抽出长剑后缺了大半,孟章以断刃向夜尊刺去。

        夜尊对沈巍的话不予理会,操控能量返回防守,能量墙将人隔开,似乎不想与孟章碰上,而且夜尊几乎把所有的吞噬能量都用在了天柱上,无多余的能量缠斗。

        突然那些保护夜尊的能量中涌出了如水般的球体,正是透剑所化,无数的攻击冲向了所包围的人。隔开二人的能量墙被断刃撕开了口子,沈巍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他趁机进入将长刀砍在黑能量上。瞬间散开的黑能量伴随着夜尊刺耳的咆哮,“你以为你能阻止我吗!”

         赵云澜感受着脚下传来的震动,不时有碎石坠下,落在他身旁的沈巍带着他躲闪。孟章和沈巍一同被弹开时,落在了另一边躲避开石块。与他们汇合时只听“锵”的一声,四条拴在天柱上的铁链齐齐断裂,扬起漫天尘灰。

        “大人!”孟章在震动停下后不住询问。“我们没事。”说罢赵云澜看向沈巍,发现他正紧盯着方才夜尊的方向眸色渐深,眉头微皱。赵云澜顺着目光看到之前能量团的地方出现的光点,以地星的情况是不可能有光的,那些灰尘逐渐散去,愈加明显的亮光怪异非常。

        而那光正是夜尊将自己献给吞噬这个异能,好把这个他痛恨的地方毁灭。不论之前到底如何,如今他还是要这样做,既然选了这条路那么就算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

        不同于之前,这次是从大地深处传来的震动,似乎地星发出的哀嚎。察觉到情况的三人才逃离禁地,极亮的光芒从禁地中央处扩散,飞快掠过墨色的天空。天柱上的裂缝延伸开来,断裂的巨大石块砸向地面,无数的小石块坠落如大雨一般。

        沈巍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望着天柱的方向眸色渐深,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此时大庆的声音传来,“老赵,沈教授。刚才怎么回事,夜尊死了吗?”沈巍还未回答就听到赵云澜有些气愤的说着,“你们现在胆儿肥了,谁让你们来的。死猫,之后再收拾你。”

        沈巍拉过赵云澜向其他人解释道,“夜尊以性命毁坏天柱,现在天柱断裂,地星岌岌可危,对海星而言也是一场灾难。现在唯有用圣器再次封天柱,不仅要用秘术催动圣器,还需要有人去使用圣器…”

         “这秘术天底下怕是只有你一人知晓了,剩下的我来吧。”赵云澜对沈巍说着话,目光却从其他人脸上一一划过,无人退缩。沈巍明白赵云澜是知道的,并且做出了抉择。

        华玉柱看着赵云澜目光在自己停住,微微笑着如往常一样,温温柔柔的模样,说着,“我是地星人,但我也热爱海星。我不会眼睁睁看着坐视不理的。”

PS:写的贼慢!!!我都不好意思了

评论

热度(9)